Tuesday, September 1, 2009

半熟蛋

在某个小镇上,靠近学校的某间咖啡店,时间是上午十一时。
“给我一杯奶茶加一个半熟蛋。”童叶道。
“一杯咖啡就够了。”玉琳道。
“…”大伙儿正点着餐点。
“嗳,你拿到什么的成绩啊?”童叶 问玉琳。
“不是很满意。”玉琳摇了摇头。
“那你打算怎么办?”童叶又问。
“还能怎么办,找找看有什么学院有我要得科系…”玉琳道。
“要不这样吧, 你跟我一起,读同一间学院吧?”童叶道。
“去吧,既然童叶都开口了…”在旁的巧文说着,脸上现出暧昧的笑容。
“是啊,去吧~~。”大伙儿闹了起来。
玉琳脸上马上红了起来:“什么啊,不要!”
玉琳继道:“我已经想好了要去那里读了。”
“你确定?”海峰以怀疑的眼光注视着玉琳。
“确定!”玉琳的语气和眼神都很坚定。
海峰看着童叶:“你打算什么也不说吗?”
童叶笑道:“有什么好说的,而且我们是不是有小小的误会呢?”
海峰道:“误会,在我们之间竟然会有误会,哈哈?”
大伙儿有笑成一团了,童叶笑了笑,无奈。

* * *
“嗳,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了,你打算怎办?”童叶对着电话里的玉琳道。
“啊,我差点忘了,祝你生日快乐。”玉琳道。
“真是没我心,连我生日都忘了。”童叶叹息。
玉琳道:“最近很忙嘛...。对了,最近过得如何呢?”
童叶道:“还是老样子,没有特别好也没有特别差,哈哈。”
玉琳听到电话里童叶那爽朗的笑声,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有种能让她安心的感觉。
她道:“你总是这样,没特别一点的吗?”
童叶道:“这就是我啊。”说着电话里又传来他那双爽朗的笑声。
童叶继道:“好了,不烦你了,有空再谈吧。”
玉琳道:“哦。”盖下电话。
玉琳看着电话,发呆。
她开始怀疑当初的选择是否是种错误。
而另一边的童叶,无奈的把电话挂上,坐在窗前发呆。

* * *
很快的,匆匆的三年过去了,二人都毕业了。
二人从事的都是保险业,在同一个地方上班,每天早晨童叶都会驾车载着玉琳去上班。
和往常一样没有差别,童叶驾车载着玉琳去上班了。
“昨天巧文拨电话回来,他说他们已经开始了。”在车上,玉琳想起昨天巧文打了通电话给她,告诉他关于她和海峰的事。
童叶应了一声,道:“很好啊,而人终于开花结果了,也亏海峰追了她这么多年。”
玉琳道:“是啊,海峰这人开来很随便但其实很细心,很有耐心啊。”玉琳笑道。
“到现在为止,还没有对象的也只有你和我了。”玉琳继道。
童叶驾着车,笑了笑。
玉琳偷眼看他,见他没有反应,也就没现在继续说下去。
童叶看着前方,突然他口中冒出了一句话:“嗳,我们当永远的朋友好不好?”
玉琳道:“怎么?突然觉得寂寞,现在才发现幸好有我这个好朋友?”
童叶笑道:“是啊,幸好有你这个好朋友。”而人说着笑了起来。
玉琳看着车窗外,心里除了叹息还是只能叹息,童叶到底明白她想表达什么吗?
在她心里,她认为自己想尝试,但始终提不起勇气,毕竟童叶已经开口说明了,他不懂,也不明白童叶想的是什么。
在他心里, 他认为爱不应该独自占有,他认为自己无法给与玉琳最好的,他认为只有继续他们的友情才能让二人的感情继续下去,但这么做是否有点自私,而且一厢情愿呢?毕竟爱情不是一个人的问题,他经常问自己,但他认为这还是最好的结果。
“你吃了早餐么?”童叶问道。
玉琳道:“还没,怎么,又是奶茶加半熟蛋,不腻吗?”
童叶笑了笑:“怎么会腻呢?”说着步入咖啡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